修行之木

感谢遇到这样好的你,让我们变成了更好的我们

【all叶】每次穿越都看见叶修在拯救世界(19-5)


简直要疯,一直发不出,只好拆分成无数段…

【周江篇】6-5


“前辈。”

周泽楷站在离叶秋三步之遥,没有敢靠近。他听见自己声音干哑,还听见擂鼓似的心跳声,比方才接过奖杯时更甚。

“小周?领完奖了?” 叶秋眨了眨眼,冲着他笑了笑:“恭喜你啊,枪王大大。”

因为讲话的时候仍把香烟叼在嘴角的缘故,叶秋的声音有点含糊。香烟顶端累积的白色烟灰随着他的话音颤了颤,飘落下几片碎屑来。

方才寻不出来由的空落感一下子找到了方向,周泽楷鼻子有点酸,眼睛鼓涨涨地疼痛,赌气似地反问:“我也想问,前辈怎么在这里?”

为什么不是在台上,或者哪怕是在台下,看他领过奖杯,听他亲口致谢,让他能有机会,用这一点点荣光,回报当初他给予的帮助?

或许这孩子般赌气似的口吻逗乐了叶秋,他抬手摘下烟,笑着回答:“来看你咯。不错啊小周,现在一口气能说十多个字了。”

“……”周泽楷一时语结,不知是为了前面那句不清楚真假的回答,还是为了后面那句不在意轻重的调侃。

刚才还一口气说了四五十个字呢。

只是你不曾听到。

“前辈……”周泽楷往前跨了几步,迫近到叶秋面前。

叶修下意识地后退,却忘了他本就是倚着墙抽烟,退无可退,头往后一仰,在冰凉的瓷砖上撞的生疼。

“嘶……”这一下碰得不轻,叶修倒吸了一口冷气。正想伸手去揉,却被周泽楷抢了先。

周泽楷行迅于思地伸手覆在叶秋后脑勺上,待手心传来柔软的触感,才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

叶秋不登台露面,自然也就不需要为了做造型打上成吨的发蜡。发丝天然的触感十分美好,让周泽楷忍不住顺从心意地揉了揉。

被后辈这样哄小孩子似地揉脑袋,叶修脸皮再厚也有点挂不住,赶紧道:“不怎么疼的,不用揉了。”

周泽楷动作顿了顿。只思考了半秒钟,便决定将错就错,接着又揉了几下才强迫自己放手——假如再不放手,他不确定还能不能有足够的自制力,遏止住把对方揽入怀中的冲动。

原来不知道,前辈是比自己矮一点的。

周泽楷低头,看进叶修的眸中去。他能闻到叶修身上沾染的淡淡烟味,竟然一点也不叫他觉得厌恶。甚至于,他很期待能有机会品尝他口中的烟草味道。

叶修的眼角微微下垂,平日里是那种容易叫人看上去没精神的样子。这时候却因为仰视的角度而张大了,仿佛压抑困意努力瞪圆双眼的猫。

周泽楷能看见自己缩小的影像倒映在叶修眼中,也看到他细长的睫毛因为自己的呼吸而轻微颤动。这样满眼满心都是一个人的专注,与他操纵着虚拟人设入戏时仿佛,有种令人上瘾的迷醉感觉。

周泽楷站得太近,叶修要略微仰头才能对视,便索性把头贴在墙上,身体往下滑了半寸,找了个舒服一点的借力角度。周泽楷眼神闪了闪,把已经蠢圌蠢圌欲圌动想要揽住叶秋的腰身帮他省点力的左手蜷成拳头,别到背后用力握了握,才若无其事地塞到裤兜里。右手则暂时满足于叶秋的头发留下的绻思,随意地垂在身侧。

“……什么时候,能再和你对戏?”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