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之木

感谢遇到这样好的你,让我们变成了更好的我们

【all叶】每次穿越都看见叶修在拯救世界(19-2)

【周江篇】6-2


周泽楷站在台上,背后是断电后漆黑一块的屏幕,眼前几分钟前还美观整齐地排布着的各式灯板因为无人顾及而倒地乱七八槽,耳中是一片嘈杂的人声。这一切混成一团沉重的恶意,如有实质地压在青年彼时并不圌厚重的肩头。

周泽楷静静看了半分钟,面无表情地转身下台。有人在暗处得意地看他,露出个诡计得逞的轻蔑微笑。也有人在角落看着他垂在身侧却攥紧成拳的双手,长长叹了口气。

正主的离开让现场有片刻的静默,之后则是更高的一波声浪。喜爱周泽楷的粉丝因为他的“退缩”而生出被背叛的感觉,不少人立刻倒戈;那些别有用心混进见面会的喷子则更为得意,甚至叫嚣起了“周泽楷滚出娱乐圈”这样的口号。还有些粉丝圌情绪激动地冲上了舞台,胡乱叫着些意义不明的话。

但也只是片刻。

片刻之后,周泽楷并未现身。出现在舞台上的,是“一枪穿云”。

这本应是见面会最后的一个环节:周泽楷携虚拟人设出场,聆听粉丝的祝福与期许。

明明是和张益玮演绎时并无二致的形象,这一刻却给现场的所有人都带来了从未有过的巨大压迫感。而紧接着的对空一击,作为影视剧中P或者银行劫fei震慑人群的常规手段,在此时也起到了同样的效果,彻底静默了全场。

在那一刻,场内至少诞生了十位从此对周泽楷和“一枪穿云”不离不弃的双担NC粉。

最为震惊和无措的是还在舞台上的几位粉丝。“一枪穿云”是3D投影,并不受她们占位的影响。她们此时就站在手持zuolun的“一枪穿云”身侧,对他身上那种逼人的锐气感受更深。

“我想我终于知道了什么叫杀气。”其中一位菇凉日后回忆道。彼时她一脸花痴神色,仿佛正陶醉在回忆里的“杀气”之中,已经忘了在那之后几个晚上,她是怎么数次从被一枪穿云追杀的噩梦中惊醒,必须抱着一叶之秋或者大漠孤烟的照片才能睡着。

“今天的见面会到此结束。”周泽楷的声音从“一枪穿云”的口中传出,却比他之前本人讲话时更为低沉浑厚。

现场有轻微的骚圌动。

“一枪穿云”的目光缓缓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虽然时间很短,但勇于与他对视的人均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胸闷、气短、腿软等各种症状,并不约而同地屏住了呼吸。似乎哪怕呼吸声音大一点,都有可能引来一发来自虚拟左lun的数字子dan。这成功地把刚要抬头的二次骚圌乱扼杀在了萌芽状态,现场再次静到落针可闻。

“请各位……有序离场。”

一枪穿云的声音并不响亮,甚至谈不上多有力。但听到这句话的每名普通粉丝,都好像被在心头重重敲了一记,均忙不迭地转身,跟在前面的人身后鱼贯离场。仿佛如果晚走了一步或是走乱了一步,都会有什么十分恐怖的事情降临。轮回的现场工作人员也回过神来,协助引导着人群。

直到走出大门,脱离了一枪穿云的视线范围,许多人才感觉到如释重负。刚才在场内短短的几分钟就像是做了某出精彩大戏的群演,有种不可思议的穿越感。现在回想,却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乖乖听从一枪穿云那并无实质威胁的命令。

“诶,你觉不觉得,一枪穿云……好、好帅哦!”某位菇凉一面双圌腿发软,一面却两眼放光地捅了捅同伴。这是她第一次领悟,原来“帅”这个字,可以无关容貌。

而她的同伴一边小鸡啄米般地点头,一边也推圌翻了自己之前对于轮回有人用一枪穿云这个虚拟人设故意打击周泽楷这位花样美男的的推测。

误解,一定是误解!这么帅气的周泽楷,也只有这样帅气的一枪穿云,才能配得上!一边是软萌的小周,另一边是霸气的一枪穿云,哎呀简直不能太棒!她已经脑补出无数场一枪穿云X周泽楷的自攻自受大戏了!

可惜,这位脑补帝菇凉注定要失望。自这天起,之前出席活动时多以“隔壁班那位帅哥”面目示人以配合公司借高考成绩宣传学霸人设的周泽楷,在公众面前再没展现过软萌的一面。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