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之木

感谢遇到这样好的你,让我们变成了更好的我们

【all叶】每次穿越都看见叶修在拯救世界(19-1)


谁能告诉我哪里不和谐了…拆了五段发出了,断的位置可能很随机…


【周江篇】6-1


自MV和短片发布于“神之领域”,周泽楷的生活便像坐上了高速火车,一路隆隆向前,毫无停步驻足的空隙。叶修说的没错,他从住进轮回安排的公寓之日起,便告别了属于个人的闲暇时光。作为被公司寄予厚望的新进艺人,他每天的日程都被排得满满当当。

MV和短片带来的爆炸性人气没有后续的跟进难以持久,但无论为周泽楷量身打造新的虚拟人设还是与已有的虚拟人设磨合,都需要相当的时间。为了充分利用前期的网络效应,把路人粉转化成未来的死忠粉,在接受必要的训练课程之余,周泽楷还要保证一定的曝光率。可以说,就连高三复习最紧张的时候,周泽楷也没这么连轴转过。

每天早上一睁眼,第一件事是在手机上刷一遍助理传来的当天行程。晚上洗完澡躺到床上,几乎都是累到秒睡。大多数日子里,中饭都是在赶场的间隙里在保姆车上解决。而那些社交意义远大于聚餐功能的各类晚宴,也不是填饱肚子的合适场合。因此虽说轮回专门配了营养师打理膳食,作为一个尚处在青春发育期末尾的年轻人,周泽楷仍是肉圌眼可见地瘦了下来。褪去了最后一点属于少年时光的婴儿肥,周泽楷的轮廓愈发分明,容光之盛尤甚从前。哪怕再看不惯他的喷子,也不好公然对他的容貌有任何挑剔。

对于公司紧张到恨不得连几点上厕所、每次几分钟都严格规定的日程,周泽楷并无任何怨言,甚至主动从休息时间里挤出一部分锻炼身体和演技。他的配合和努力让那些并不像方明华一样对他有信心的其他高层歇了找茬的心思,也赢得了其他工作人员的尊敬。或许是天性使然,但也得益于之前与叶秋的交流,无论是狂热粉丝的疯狂追捧还是竞争对手鼓动下媒体的恶意嘲讽都不曾动摇他一丝一毫。他只是沿着公司计划的道路,用自己的坚定步伐,一步一步向前行进。

因为周泽楷的“盛世美颜”,外界许多人都认为轮回会为他量身打造一个同样容貌出众的虚拟人设,并猜测他将来的发展会走青春偶像剧或者古言剧里的奶油小生路线。因此,当周泽楷将取代张益玮接手“一枪穿云”这个目前人气低靡的虚拟人设的消息传出时,有些极端的粉丝便认定他肯定是因为长的太帅被某些嫉妒他的“小贱圌人”使了阴招,遭到公司的打圌压。一时间为他打抱不平叫屈者有之,幸灾乐祸等着看好戏者有之,也有人放出话来说,检验他到底是靠脸还是靠演技的时刻终于到了。

是的,虽然有“神之领域”里面点击过千万的MV和短剧作为展示,但周泽楷的演技仍然是不怀好意的看客们质疑和心有期待的路人粉关注的焦点。虽有天赋加身,还得了叶修的点拨,彼时周泽楷的演技仍显青涩。放在业余圈子里固然是被膜拜的大神,放在真正大神云集的职业圈子里则有那么点不够看。

轮回之前的宣传,可是把周泽楷当作未来扛大旗的候选人之一,隐隐有推他与前一年出道即大火的黄金一代比肩的架势。那些人的粉丝里,不少正等着周泽楷一个跟头跌死,免得再蹭自家爱豆的热度。

更有人翻出了他之前参演的那些作品,把里面的各种瑕疵摆在放大镜下一一点评,试图证明其实他就是个演技渣,并通过前后对比,号称发现了惊天之秘——“神之领域”里面的作品根本就不是他演的,而是轮回公司为了捧他,请了别的职业演员做枪圌手代演。更有甚者,连他是被轮回高层bao养的小qinger这样不堪的恶意造谣都出来了,还传的有鼻子有眼,指名道姓地说XXX就是周泽楷的金主贵人,因为人已到手,玩了两个月新鲜劲儿也过了,就懒得再花力气捧他,随便找了个过气的虚拟人设打发……

隔着一重虚拟的网络身份,有些人的恶意简直毫无底线。

在一次线上同步直播的粉丝见面会中,周泽楷收到了一本电子相册,说是一直关注他的某个站子里他的粉丝们共同制作的精美画册,里面收集了他迄今为止在业余平台演绎过的所有角色,以及前面一些宣传活动的照片。周泽楷刚对赠送礼物的线上粉丝表达了谢意,现场便有粉丝请求他播放相册给大家一起欣赏。

视频集锦欣赏的环节前面已经有过。相比于官方提供的图片和视频,粉丝的私人制作其实很难在质量上有所超越。尤其是有叶秋制作的MV珠玉在前,很难想象还有人能撷取出比他所选更佳的镜头来。考虑到见面会的时间限制,周泽楷不想多生枝节,便打算让后台选出一两张图片播放,也算不辜负粉丝的一片心意。没想到现场却有粉丝开始有组织地起哄,要求他必须播放全圌集,线上的一些粉丝似乎也被带动了情绪一起刷屏。

彼时周泽楷心中虽有隐隐的不安,却苦于没有处理这类情况的经验,一时想不到其他安抚粉丝圌情绪的方式,更没预料到某些人的恶劣程度。眼看气氛瞬间被炒热,他只好勉为其难地应下了粉丝的请求,让工作人员在现场和网络平台同步播放相册。

没想到,这本相册仅仅前两页是正常照片,从第三页起内容便不堪入目。周泽楷的脸被电脑高手无缝嫁接到了限zhi级G威男主的身上,P成被数名曾公开露面过的轮回管理层人士轮流亵wan的场景。即便轮回的网络部及时截断了直播,现场的放映也立刻被喊停,这一幕仍被许多粉丝看见。而现场的部分所谓“粉丝”立刻开始吹口哨喝倒彩的行为,更暴露了整件事并非意外,而是早有预谋。

发生了这样的意外,这场见面会已经无法正常地开下去。线上暂时挂了个技术故障的公告,换成循环播放MV。在现场,有些真正喜欢周泽楷的粉丝则因为委屈而开始哭泣,或因愤怒而指责轮回控场不利,甚至与那些起哄的人大声争吵,令场面更加混乱不堪。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