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之木

感谢遇到这样好的你,让我们变成了更好的我们

【all叶】每次穿越都看见叶修在拯救世界(19-4)

【周江篇】6-4


靠第一部剧打响了知名度,周泽楷的生活节奏总算稍微慢了一点,也终于空出时间联系叶秋视频。说起来也好笑,在进入娱乐圈之前,他与这位荣耀之神的交集反而比现在同为圈中人时要多得多。自从签约轮回,他们只是在网上留过言,连电话都没通过。

也不是真忙到一点时间都抽不出。起码在进组之后,周泽楷的自圌由度已经比之前好了很多,有那么点自己可支配的闲暇时光了。但那时他一门心思想要把角色演绎到最好,任何其它事情都被抛到了脑后。杀青之后,则是一直跟着剧组四处跑宣传,还要为下一部他真正担纲做主角的剧做准备。另外还有个意外之喜,荣耀华语区的主圌席看中了他作为荣耀联盟的形象大使,正跟轮回谈拍摄公益广告的事情。

周泽楷没有主动联系叶秋,叶秋却也没主动联系他,这让周泽楷有点小小的失落。

最初是叶秋找上他,后来也是叶秋主动联系居多。直到高考备战时,才因为要以周泽楷的时间为准,换成了他来主动联系。可签约轮回之前,仍是前辈主动联系比较多啊……

看着屏幕上久违了的那张熟悉的面容,周泽楷难得问了句为什么。

“因为我已经没什么可教你的了啊,枪王大大。”嘴角晃着一只香烟,叶修笑眯眯地回答。

自从周泽楷高中毕业,叶修抽烟时便不再刻意避着他了。尽管他自己十五六岁就开始抽烟,但在保护其他未成年这方面似乎有着某种执念,因而周泽楷一开始并不知道他烟瘾不小。毕业后第一次视频约戏,在屏幕上看见叶修抽烟时周泽楷还有点诧异,但眨个眼再看,便又觉得无比和谐,仿佛从来如此。周泽楷曾想劝他戒烟,但又觉得自己并无立场。

时隔数月,周泽楷再次体会到了被动无语的心塞感觉。

是啊,他已经是出道伊始便惊碎一地眼镜、同时入选最佳新人和荣耀全明星的“枪王”了呢。

一个月后,当周泽楷站在全明星的领奖台上,禁不住又想起了叶秋的这句回答。

他的领奖感言格外简短:“感谢公司,感谢剧组,感谢粉丝,也感谢评委会。特别感谢曾指导我、帮助我、支持我的前辈。”

不是不激动。可看到全息投影的一叶之秋的身旁意料之中地空空荡荡,又不能不失落。

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走下台来,那种寂寥和失落感更甚,让周泽楷找了个借口甩开经纪人和保圌镖,钻到了此时本该空无一人的VIP通道中。

却看见了意料之外的人。

评论

热度(35)